close

今天我必須發一篇文章描述我近一個月的開車心路歷程,
已經壓抑太久了,感覺自己實在無法忍住那口氣......
剛開始學習時,一切都新奇有趣,對教練也抱持著尊敬的態度,
不過重點在於學習中後半開始有了令人不得不運用高EQ的事。
簡單說大概就是3點讓我火大的事!

1.道路駕駛時,認為學生本來就應該要會。
2.教練身教差。
3.當學生什麼都不知道。

還有一點困惑的事
1.路上駕駛教學只有2次,這樣可以嗎?


 

------------------------------------------------------------------------

記得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發現教練在開回停車區的時候都會開很快,一問之下發現他會飆車,
心理其實怕怕的......不過畢竟是在教練場所以就沒想太多,覺得大概是在場內開太無聊,
速度快一些比較有趣之類的吧(!?)
可是想不到後來練道路駕駛時,開往練車路段也是開超級快,心裡怕到不行......
跟車、超車各種......幸好平安到達可以練路上駕駛的區域

 

開始坐到駕駛座時,跟平時一樣,教練什麼也沒講解,
就說:「打方向燈出去。」
因為緊張,也不知道車速該要開多少,就近量跟前車的速度開,
在7:00~7:30的時段,我不敢開太慢
結果教練狂念「開太快」之後我慢慢開結果後方超車,非常靠近!!!!對向車甚至閃燈表示危險了,
雖然是超車的人有錯,不過我覺得自己應該要維持跟大家差不多的速度,
而且因為長期都是騎機車的,所以比較習慣看左邊後照鏡,第一次開車比較長注意右邊的後照鏡
最後教練幾乎是大喊說看右邊!!!!!!(其實右邊根本沒車沒人啊......想發火也不用這樣吧?耳膜震動超大)
在這種情況下教練念到一個不行,開回教練場時第一次這麼挫折,
最後還被批評根本就是亂開一通......

說實在第一次上路,不是應該講一下該開怎樣的速度嗎?
要注意的地方一個也沒講,只是狂罵一通,學生又不是天才,怎麼可能一坐到位置就會,
況且路上駕駛跟場內練習差這麼多!

 

由於自己是學教育的,
深深感受到教學的解釋跟耐心很重要,不是光用罵的就可以讓學生學會,
無論是學什麼,教學的用心程度可以從講解過程明白,是真的在教還是過度盼望學生一步登天
而且老師的身教也很重要,如果表現隨便想耍酷,感覺不適合當教練去當飆仔就好
好吧...反正每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不同的,不予置評

道路駕駛過後,我想說他們是有壓力的,怕學生發生事故,壓下自己的怨氣就過了
可是之後有幾次上課時間7:50~8:40竟然提早在8:20就叫我去練筆試電腦題目
如果我需要練電腦題目,我完全可以在家練就好...何必到駕訓班練?
跟教練反映這件事,說筆試可以在家練就好,
竟然跟我說:「我們這裡的題庫比較難,跟你們在家做的難度不同!」
我覺得如果要扯也扯別的,不要用這種搪塞吧?題目就那些到底哪裡有比較難?

又談到上週我提早到駕訓班,其實我都會提早到
(只是這次我直接去找教練,之前都等他叫人)
櫃檯跟我說知道教練在哪嗎?要我幫忙叫嗎?因為我有看到,就直接過去找了
結果一看到教練他竟然斜眼瞥一眼!好像提早到是「錯」的!?
之後我提早都坐著等到時間到才去找人......​​​以免被白眼

然後就是今日抵達駕訓班以後(大概提早5分鐘到)
坐著等一邊看題庫, 教練們就在座位區的另一邊
是可以看到學生的位置,可惜教練跟其他人在玩手機玩得開心
沒有看到我在等上課,我想說好等到超過上課時間5分鐘就過去問
(自從上次被白眼以後,不敢隨便去找教練)
起來走過去以後,教練視線從手機離開後,竟然一副“搞什麼?”的樣子
不爽的說:「昨天不是跟妳說今天停課嗎?」
我:「沒有啊,昨天沒有說到這個。」
回:「有!昨天就已經說了!」
我:「喔,那我去櫃檯取消今天的簽名。」

當下我非常明白自己絕對沒有錯,因為昨天的事而已(沒有痴呆症所以記得很清楚)
而且自己上課很認真,不可能沒有聽到,而且昨天天氣跟其他日子不一樣,下著大雨
只有說到下雨很麻煩and so on...除此之外沒有被告知不用上課,感覺白跑一趟很火大之外
然後大概是看我好欺負,所以硬說已經提醒過的態度,讓我覺得非常糟糕

又因為嚥不下那口氣,於是傳了簡訊主要是要酸教練,順便問下週還要不要上課
(我真的超級不想去......但是不練又不行......心中無限的抱怨一直冒出來)
內容如下:
您好教練,很抱歉今日去駕訓班結果只影響到您玩手機,由於自己非常確定昨天下大雨
回程只談到下雨天的事,沒有半句關於今日停課的資訊,不過我明白學生太多沒辦法記得
每位學生的辛苦,想請問週一是否要上課?
------------------------------------------------------
不久後看到教練打電話來,不過誰想接啊!!!!
直接忽視之後就收到簡訊回覆
內容如下:
沒說到真的抱歉了
下禮拜正常上課喔

幸好我沒接電話,因為我受不了那種反差很大的態度
會讓我噁心想吐,只剩下五天的課程,我一定會咬牙撐過去的!!!再怎樣都一定要考到駕照
其實我也上網爬文過,看到不少關於學開車的事我的只算小事而已。
也幸好如此,我不僅學到怎麼開車,也順便磨練了我的EQ
如果有人想避免遇到這種教練,可以私訊給我,我絕對會說是誰的XDDD

p.s我在桃園醫院附近的駕訓班學的。





 

arrow
arrow

    Amber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