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討論編劇前,必須先說《月之戀人 步步驚心 麗》本身好看的地方
目前播出第九集,許多畫面都非常吸引人
例如與八王子在大雪紛飛的庭院散步的畫面
有種浪漫又唯美的感覺








這個畫面之後也有在第九集出現,果然算是經典畫面之一




IU在劇中演出穿越時空的“解樹”
她是八王子夫人的妹妹,開場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王子的目光












其實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批評 IU的惡評,可是我覺得步步驚心...原劇的女主角演技更差=    =
當初沒看完步步驚心的原因就是這樣...至少她的哭戲不會讓人太出戲






第九集-除了編劇怪,好像也是編劇怪
因為演員其實是不錯的,可惜故事的感情線沒有令人深刻的部份
我想這是最大的問題,原本的《步步驚心》看前幾集就深受吸引
原因是劇情把情感細膩的部分拿捏得很好
在描繪人物情感時,觀眾需要時間去適應
沒必要指責演員,他們可以哭可以笑,只是要在“對的時候”觀眾才有辦法融入


以下提及第九集些許劇情。

 

---------------------------------------------------------------------------



在這以前,女主角(解樹)跟八王子有強烈感情線
四王子在之後也加入,形成三角戀
可是在第九集中,女主角預知了四王子的未來,他將殺害身邊的所有人
成為未來的王
讓解樹相當害怕,不過帶著這樣恐懼的心態
在大雨中遇見目前還是善良又依賴她的四王子






女主角內心感到難以適應
(可能就像是知道這個人以後會變殺人魔,現代人無法接受的感覺吧!?)








不過因為是未來的事,如果因此就認定他就是這種人(殺人魔)好像還太早,所以解樹暫時還沒對四王子感到排斥
甚至想幫助他,但是...
在十王子結婚時,女主角又突然閃過預知的場景




驚恐又害怕的離開十王子的大婚現場,
那天夜裡,四王子與母親和三王子用一同用餐後
帶著失落的感受在夜裡遇見了解樹
但是她卻像變了一個人,完全排斥四王子




然後四王子竟然強吻她!!?



這部分實在太詭異,感覺女主角不願意靠近,然後突然就吻戲
感覺男主角沒有到很難過
台詞一直說妳是我的,妳不能這樣對我,只有妳不能...


劇情這樣安排並沒有錯,錯的是感覺好像女主角不夠擔心(畫面呈現的不夠)
男主角內心變化的細節沒顯現,突然就接吻戲會讓人覺得只是因為收視率不夠
所以想用這種方式引人注意
真的看不下去...


觀眾們(好啦-是我)想看的除了是演員,也希望情緒能隨著劇情起伏
其實同樣有預知情節的《又,是吳海英!》其實更好看
特別是這種愛情戲,如果故事好觀眾不會不買單的...
再提《又,是吳海英!》劇中一樣有這種強吻的畫面
但為什麼會差這麼多?不是男女演員不好,而是劇情以及鋪陳的方式
在那樣的感情中,矛盾以及心理交織的不安,是需要被呈現的
害怕失去又渴望能挽回的心情不是說幾句“妳是我的”可以帶入的

 


希望《月之戀人 步步驚心 麗》從第九集開始有所轉變
否則可能要當泡沫劇看下去...都難以接受了...
真是可憐了我所喜愛的各個演員啊。












 

arrow
arrow

    Amber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