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的早晨與往常一樣
不過這次我不打算慢跑,學習年長的老人家
在公園中散步,穿過如拱門的小路
蜿蜒的感覺
我經常在心中想像成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愛麗絲巧遇柴郡貓的那個森林
有時在晚上路燈微亮時,看起來貓兒會在樹上微笑著,
但今早是不一樣的畫面

開始的第一圈,微風吹拂著
在這塊都市叢林中,這塊綠地若能在我心中成為綠洲
大概也只有早晨的時候吧?
邁開步伐與自己的呼吸作伴
也只有自己的呼吸能與我一同前進
準備考試時,這種孤獨感總是席捲而來
當然應該要習慣,太陽還蟄伏在雲朵中
我的目標卻很明確


有時候會開自己玩笑
又不是什麼考試,人家拼命是國考
你不過是個為了拿到學生簽證的考試
搞得壓力這麼大做什麼?

大概...
是實力不如人吧?


因為那種一事無成的感覺總是讓自己感到窒息
所以任何機會都要拼命一搏,這是一定的不是嗎?
沒有背景又家中非家財萬貫
我們為的不過是渴望跌跌撞撞後能有成器的一天

第六圈,陽光灑落草坪
好不容易突破雲層
閃亮耀眼的草地成為主角
原來也會有這樣的一天
沒有花兒時,草地也是有成為主角的一天
腦海中憶起這樣的畫面
又一陣風吹過這塊草地
你們搖曳以迎著風的風向
我因你們的光芒而感動

誰說都市裡沒有綠洲?
誰說蟄伏著的是懦夫?
我們都能一展長才
因此才有等待的必要

但玉不琢不成器
我等待太陽露臉的瞬間
同時去瑕存瑜
再不自我猜測
這次換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